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以“练”筑防!朱村街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 【记者 朱朱】 【编辑 肖华】 图片、消息来源:朱村街道办事处提示 | 2022-01-29 10:03:48

1月26日下午,朱村街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街道核酸检测组织能力,提高采样效率和检测质量,全力保障广大街坊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本次演练在全区13个镇街同步开展。根据区防控办工作要求,朱村街在中铁建花园组织开展。活动共出动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约200人,演练包括从前期准备到核酸检测、标本转运、清洁与消杀等整个流程。




演练前,朱村街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抽调各部门、卫生院、社区等相关人员组成演练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人员培训会议、制定演练方案,通过“扫楼式”等上门排查,摸清中铁建花园人口底数,建立特殊人员清单等,切实做好核酸检测、经费、人员、设备、场地等各方面准备工作,保障演练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




当天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采样志愿者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避免人员过于聚集,现场设置了四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设置4至6个采样台,现场秩序良好,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稳步推进。


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戴好口罩并相互保持一米间距,经过身份证登记、体温测量后依次进入采样区进行咽拭子采集。




演练共持续1.5小时,截至当天下午4:30,朱村街累计采样1313人。本次演练采取实战实操方式,实行真采真检,演练现场设置有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通过合理划分区域,有序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排队采样等工作。


此次实战核酸检测演练,切实提高了朱村街在面对风险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出现突发疫情后,第一时间有序、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守护好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浏览器不支持复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