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小明】 图片由通讯员付巧诚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 | 2022-02-16 00:20:17




为提高街道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2月14日下午,荔湖街在明星村、五一村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情景如下:


在常规核酸检测中,明星村一人核酸结果初筛呈阳性。15时,收到疫情情况报告后,荔湖街按照疫情处置方案快速启动应急处置。荔湖街道办全体人员回到街道办待命,现场处置组、流调溯源组、后勤保障组在30分钟内奔赴现场,指挥中心在1小时内布置完成,指挥部全体成员进驻指挥部部署工作,各工作组完成与区工作专班的对接。


随后,工作人员对相关楼宇进行预封控,三人小组封闭楼宇出入口,区流调小分队随即开展初步流调工作,研判密接、次密接等情况,并对初筛阳性人员、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进行快速隔离转运。与此同时,指挥部联同所在村掌握楼宇居住人数及特殊人群信息。


根据指挥部划分的封控区、管控区域,三人小组、区域管控服务工作组按片区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域的人员管理工作、物资保障工作、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工作。消毒消杀组联合荔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终末消杀工作,垃圾收运组做好管控区域内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理。



▲演练中,各工作组人员就位并穿戴防护服。



▲演练中,工作人员奔赴相关楼宇。




▲演练中,工作人员对楼宇进行封控。



▲演练中,工作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演练中,工作人员对相关人员的活动停留点进行终末消杀。




▲演练中,工作人员开展转运工作。


本次演练还模拟了流调掌握到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涉及五一村某楼宇,楼宇管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后勤保障等演练环节在五一村同步开展。



▲演练中,工作人员对隔离转运产生的垃圾进行处理。



▲演练中,工作人员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通过本次疫情处置应急演练,荔湖街各工作组、村(社区)加深了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的认识,提高了快速响应、指挥组织、联合作战、精准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