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人间三月,皆是春色

| 【图文记者 李绍雄】 【编辑 小明】 | 2022-03-08 23:00:27




四季更替,万物复苏

繁花所至,皆是春色


人间三月,惊蛰过后,经受了寒意与酥雨的洗礼,春意悄然而至,荔湖街四周花木宛如新穿上了一层色彩斑斓的“春之衣”。人们漫步在街道、公园、碧道,处处都能感受到春色撩拨的浪漫之情和大自然呈现的生命奥妙。




周末,荔湖公园成了周边市民的休闲胜地、度假乐园,呼吸着荔湖边清爽的空气,沉浸在宫粉紫荆淡雅的花香,赏花、垂钓、拍照、放风筝、散步、骑行、露营,在追寻春天的脚步中拾获美好时光。




荔湖南岸,粉嫩的玉兰花含苞待放、次第盛开;在新城大道望去,一片黄灿灿的黄花风铃木与宫粉紫荆花整齐排列、迎风摇曳;人工沙滩,木棉花开,绿草如茵,水生睡莲,儿童嬉戏,与增江画廊的一脉春水连成一体,显得生机勃勃。




在樱花公园,粉白紫红花瓣的樱花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拍摄,与樱花公园一河之隔的“小鸟天堂”圣皇洲更是成为了白鹭越冬栖息的首选,一只只白鹭立在林中枝头,悠然自得,像在欣赏这一片的繁花盛景。




@荔湖街坊
欢迎加入荔湖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招聘信息,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加入荔湖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