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西瓜岭村,有一块这样的巨石……

| 【图文记者 李绍雄】 【编辑 胡煜明】 | 2022-03-10 23:17:08








燕石翔云,位于荔湖街西瓜岭村燕石公山。燕石公山山顶平秃,有巨石耸立,石长18米、宽15米、高11米,底不着地,由数块大石托起,形似飞燕,故得名“燕石翔云”,清末西瓜岭村人在石上所题的“燕石翔云”四字留存至今。




近日,小e从西瓜岭村西溪二街出发,驾车约1公里来到了燕石公山,山下新建了柏油路、停车场、公共厕所等设施,有20个停车位。绿树掩映,拾级而上,在观摩平台往前一望,只见山顶上呈南北向耸立着一块巨石,在巨石的底部有4块形状及大小不一的石头,从东、西、北三面承托着。在通向巨石的台阶旁还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燕石摩崖”。斗转星移,巨石依然高高耸立,陪伴着这片肥沃土地的村民。







@荔湖街坊

欢迎加入荔湖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招聘信息,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二维码

加入荔湖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