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朱村街山田村开展专项培训

| 【记者 李绍雄】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黄慧琼 通讯员供图 信息来源:朱村街道办事处 | 2022-03-22 23:31:09


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讲座

3月21日下午,朱村街山田村组织13名垃圾分类收运员、保洁员,在村民议事厅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讲座。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山田村环卫工人的垃圾分类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更好地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培训内容着重围绕厨余垃圾的分类、投放等注意事项展开。据了解,山田村实行收运员上门收运模式,要求垃圾分类收运员起到督导作用,在收运过程中若发现混投户,要及时指导并要求混投户立即分拣正确。


为此,负责本次培训的卫生专干带领垃圾分类收运员来到村民门口摆放的两个分类桶前进行实操示范,对大家容易混投的厨余垃圾进行重点讲解,强调不是所有厨房产出的垃圾都属于厨余垃圾,识别厨余垃圾的重要方法是该垃圾是否易腐。




经过培训,垃圾分类收运员对垃圾分拣和识别垃圾种类有了新的认识,能够在今后针对村民投放垃圾时给予更准确的指导和提醒,同时在垃圾收运上车时更好地避免产生混投混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