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增江街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题学习辅导讲座

| 【记者 曾文秀】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廖梓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 | 2022-04-29 00:17:04


4月27日,增江街组织全街党组织党员代表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题学习辅导讲座暨“万名党员大巡护”主题党日活动。





增江街特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毕可可前来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在专题培训中,毕可可向学员详细介绍广东省古树名木管理现状,解读古树名木法律规范体系主要内容,讲授古树名木保护技术措施及要点,并畅谈对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展望。


增江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毓琼向全体学员作强调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三个转变”全面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七个成果”;二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因地制宜地把生态文明建设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三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古树名木保护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讲座结束后,全体学员移步到东门桥边的树木处,开展“万名党员大巡护”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活动指引,各位学员认真聆听专家在现场讲解古树名木养护的知识和技巧,并将培训所学的内容落实到实践中,用扫把、垃圾钳等工具清除古树名木附近的烟头、果皮等垃圾。




古树名木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研价值和较高的经济价值。增江街道办呼吁,广大街坊要从个人做起,进一步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意识,自觉守护好增城的绿水青山和历史文化,共同为建设“山水相依、如诗如画、产城相融、宜业宜居”增江街贡献力量,让绿色成为增江街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