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趣味“寻宝”,增城区荔湖街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益”起来!

| 【图文记者 李绍雄】 【编辑 黄文浩】 消息来源 荔湖街城乡发展中心市政环卫组 | 2022-05-24 22:31:06



5月20日下午,增城区荔湖街在荔城花园开展以“践行新时尚 低碳我先行”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之定向寻宝活动,小区居民们在“寻宝”活动中学习分类知识,体验垃圾分类带来的益处和快乐。



寻宝大作战,积分赢奖品


活动主办方在荔城花园规划了特定的“寻宝”区域,并在区域内藏下100份“宝藏”(垃圾分类知识题),现场还设有用于投递“宝藏”的四色分类垃圾桶。



活动开始后,参与者先前往指定区域寻找“宝藏”,随后将找到的“宝藏”进行分类投递,投递正确即可获得积分。


根据获得的总积分,参与者可到奖品兑换区赢取相对应的奖品。此次活动共准备了100份奖品,包括洗护套装、拼装积木、洗洁精、儿童绘本、垃圾袋等日常生活用品和儿童益智游戏玩具。



携手寻宝分类,纵享欢乐时光


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前来参与,尤其是刚放学的小朋友们,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四处“寻宝”、准确投放、兑换奖品,现场满载笑声。


参与者在“寻宝区域”到处寻觅,草丛里、树梢上、滑梯下……“妈妈,我找到了一个宝藏啦!”孩子兴奋地呼喊妈妈,并和妈妈一起打开信封,看看信封里提示的物件。



参与者打开信封看到里面的“宝藏”后,有的孩子自信满满地将其投放到相对应的分类垃圾桶,有的孩子则和家长一起判断、投放……100份“宝藏”就是100个垃圾分类知识题,参与者不但在分类投放中掌握了生活垃圾的分类知识,更感受到了垃圾分类带来的益处和快乐。



 

“通过举办这场定向寻宝活动,将垃圾分类融入到小区生活当中,把分类普及与互动游戏结合起来,让小区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所带来的好处,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倡导文明新风、践行新时尚,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干净、美丽、舒适。”增城区荔湖街城乡发展中心市政环卫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