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端午将至、粽香传情,荔湖街来穗人员系列融合活动精彩纷呈

| 【记者 李绍雄】 【编辑 骆福珍】 图片及消息来源 荔燕融合家园 | 2022-06-01 23:21:08



端午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来穗人员更好地体验当地节日习俗,近日,荔湖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组)和荔燕融合家园联合辖区各党组织、村(居)委、社会组织等,在清燕社区、五一村、三联村开展来穗人员端午佳节系列融合活动。


清燕社区

5月28日上午,荔湖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组)和荔燕融合家园联合清燕社区居委、增城区敏智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党支部举行“粽粽情”端午文化亲子融合活动,吸引了众多来穗家庭参与。




活动首先由社工讲解端午节的来源和习俗,增强来穗儿童对传统节日的认识。随后,党员志愿者、本地居民和来穗家庭成员一起包粽子。折粽叶、填糯米、缠裹叶子……一道道工序,一只只形状各异的粽子,展现了不同地区的端午习俗。




此外,来穗儿童、志愿者们还在活动中充分展示才艺,现场表演了诗歌朗诵、舞蹈等精彩节目,增添了节日气氛。


五一村

5月28日,荔湖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组)、荔燕融合家园、增城万达广场物业公司在五一村村委举行“迎端午,庆六一”来穗人员亲子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来穗家庭和居民参与。


活动设置了自制龙船工艺品、缝制香包送祝福等环节,活动缝制的香包将会送给来穗困难家庭。过程中,父母与孩子在手工制作中一边分享传统文化,一边交流情感,体验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




此外,工作人员还穿戴奥特曼服饰扮演“超人”,给来穗家庭带来惊喜,大小朋友们纷纷与“奥特曼”握手、合照,现场一片欢笑声。


五一村、三联村

5月28日下午,荔湖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组)和荔燕融合家园联合五一村党总支部开展“长幼携手送温暖”社区关怀活动。活动中,社工、党员志愿者、亲子家庭志愿者一起制作香包和粽子,并把制作好的成品送到辖区8户来穗困难长者家中,给他们带去节日关怀和祝福。




70多岁的张婆婆前年搬到增城居住。中风多年的她独自居住,看到社区社工和亲子家庭志愿者们的到访,十分开心地拉他们谈家常、聊家乡趣事,向他们道谢。


下一步,荔湖街来穗项目将结合来穗人员的融合需求和特点,做好关爱来穗人员服务,推动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