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收集垃圾、通关打卡,增城区荔湖街分类健步活动守护生态“高颜值”

| 【图文记者 李绍雄】通讯员 李慧敏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 荔湖街市政环卫组 | 2022-06-23 00:45:05



6月21日上午,

增城区荔湖街在荔湖环岛碧道开展

“见‘圾’行事,分‘投’行动”

垃圾分类健步行活动




当“分类”遇上健步,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设在岸线总长3.6公里的荔湖环岛碧道,参与者们在沿途进行低碳健步的同时,对碧道周边环境进行清理。为增加活动趣味性,荔湖环岛碧道沿线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打卡摊位,参与者每完成一个游戏可获得一枚印章,集齐4枚印章并将捡拾回来的垃圾正确分类即挑战成功。





沿途收集垃圾,守护生态“高颜值”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拿上夹子和垃圾袋,在荔湖环岛碧道上边走边搜获“猎物”,栏杆底、草地里、水沟旁的纸屑、果皮,统统都逃不脱他们的“金睛火眼”。遇到一些被缠住或卡住的垃圾,他们也毫不犹豫,卷起衣袖,直接用手去清理,以实际行动守护生态“高颜值”。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大家到达终点后还要区分垃圾类别,在考验他们体力的同时,还要考验他们对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




寓教于乐,通关打卡游戏趣味多


互动打卡摊位共有4种游戏,参与者每抵达一个摊位都参与其中,现场一片欢乐。在“可回收物专门收”游戏,每人手持圆圈在一米线外抛出,套中“可回收物”即可;在“厨余垃圾定时分”游戏,每人需旋转转盘并待转盘停止,令指针对着厨余垃圾类别的区域;在“有害垃圾单独放”游戏,需由两人自由组合,一人看词卡提示,一人根据提示猜出词卡上的词语;在“其他垃圾精准投”游戏,每人需在30秒内用筷子夹起贴有属于其他垃圾标志的乒乓球,并放入其他垃圾箱内。








@荔湖街坊

欢迎加入荔湖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招聘信息,还能咨询、讨论、吐槽……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加入荔湖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