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最小应急单元实战演练,朱村街织密安全“守护网”

| 【图文记者 李绍雄】 【编辑 肖华】 消息来源:朱村街道办事处 | 2022-08-08 23:56:41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面治安风险,提升最小应急单元在社会面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先期处置能力水平,8月5日上午,朱村街选取朱村村最小应急单元参加全区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大比武活动。

▲在模拟演练现场,朱村村最小应急单元、朱村社区最小应急单元共同将“肇事嫌疑人”制服,将“刀”夺下。


此次演练紧密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需要,朱村村最小应急单元接到街指挥中心通传警情,组织安保人员1分钟内穿戴好装备赶到现场开展先期处置,附近的朱村社区最小应急单元安保人员在3分钟内到场协助处置,朱村派出所处置警力在5分钟内到位,迅速合力制服“肇事嫌疑人”,并将其带上警车。



▲在模拟演练现场,派出所处置警力到位后,迅速接管现场,将“肇事嫌疑人”扭送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演练严格按照“1、3、5” 分钟应急处置机制进行,检验了最小应急单元队伍在面临各类突发案(事)件时的先期处置,以及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动配合能力。


现场评分组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演练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演练各方继续完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熟练程度,更好地做好应急处置事件闭环管理工作。



▲演练结束后,评分组进行现场点评。


目前,朱村街建设有79个最小应急单元点,覆盖村(居)、学校、小区、旅游景区、大型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位,应急处置力量在协助开展应急处突、治安维稳、制止违法、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朱村街处置指挥中心通传警情共计214宗,期间涌现出大批好人好事,极大提升了社会面防控震慑力,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