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出动直升机!荔湖街这所新院区开展联合演练

| | 2022-09-07 00:23:33




近日,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处和医政处指导下,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新院区承办“2022年广州市妇幼紧急医学救援空地联合演练”。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一架警用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新院区停机坪上,机上走下4名身着绿色制服的医护人员,他们推着载有患者的转运床迅速走入电梯,奔向手术室……这是演练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图片来源: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公众号


演练模拟利用直升机转运重症患者到新院区开展妇幼创伤及紧急医学救援,全程展现了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医警联合航空医疗救护、妇幼急救转运等场景。空中警用直升机转运,从提出申请到起飞回控制在半小时内。演练展示了远程监护技术, 通过后台指挥调度中心、远程监护平台、院内急诊与院外急救车、救援直升机等技术和设备,让资深妇儿专家在转运中全程贴身随行,为周边妇幼患者的生命紧急救治开辟了一条“绿色道路”。


该院产科三组主任陈乔珠表示:“拨打120后,先行到达的医护人员会根据现场的情景以及伤员情况进行判断,可以提出申请,由120系统通过卫健委到达广州市指挥中心,他们下达命令,直升机就可以起飞了。”




据悉,广州市妇儿中心增城新院区预计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增城院区产科负责人张伟强表示:“新修建的直升机坪是国内首次专门运用于妇幼重症转运。多学科组成的医疗危急重症救援团队将提升妇幼重症抢救能力和延伸区域内快速响应半径,进一步加强广州市妇幼救援体系和转运能力建设,提升警医在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上救助妇儿患者的协同水平。”



@荔湖街坊

欢迎加入荔湖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招聘信息,还能咨询、讨论、吐槽……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加入荔湖街坊群!



【类别 原创】

【图文记者 黄思成】通讯员 马晓伟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扫码预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