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朱村街团工委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普法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 【记者 黄思成】 【编辑 肖 华】 【通讯员 马晓伟】 | 2022-09-23 00:25:27


在朱村中新教育指导中心、朱村司法所等部门的指导下,朱村街团工委会同朱村中学团委支部利用团课、讲座等形式,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普法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朱村街团工委在秋季新学期组织了1190名朱村中学师生集中收看《2022年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视频中,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分析、人物互动等形式,针对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展示了当前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情况,教授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和抵制毒品的方法。






秋季新学期伊始,朱村街团工委会同朱村中学开展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主题讲座,邀请辖区民警结合近期案例进行现场宣讲,进一步提升街道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护航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珍惜生命和健康,做一名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老师负责,更为社会负责的新时代青少年。


此外,朱村街团工委还在中秋、国庆等节日来临前加大假期防诈骗知识宣传,让青少年可以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图片及消息来源:朱村街团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