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坊,可办理近1900项政务业务,这个“云窗口”真省事!

| 【图文记者 李绍雄】【编辑 骆福珍】 | 2023-03-01 14:52:44


图片



近日,增城万达广场一楼中庭楼梯侧设置了一台政务服务“云窗口”智能终端,荔湖街坊在商场购物之余,便能在终端前体验到“一对一”的专人专窗服务,办理近1900项政务业务,不仅节省了办事排队时间,也减免了一些办事材料,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图片





据了解,“云窗口”智能终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共享等信息化手段,融入5G远程视频会话、电子证照、电子签名等服务功能,打造“共享式”资源整合平台,实现跨部门实时音、视频连线互动,申办材料在线核验,电子文档即时交互,审批结果邮寄送达,为群众提供“就近服务、线上互动、云端审批”的政务服务。市民可以通过终端触摸屏,在界面上选择自己需要处理的业务,再扫描身份证或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根据操作提示自行办理。



图片图片



在终端办理时不懂相关流程?对业务有疑问?别担心!增城还提出“云坐席”,即依托区及南部政务服务中心和各业务部门,选拔业务能力强、群众口碑优的人员组建“云坐席”服务队伍,通过开展系统操作、服务规范培训,提升“云坐席”服务能力,让群众获得更加专业、规范、有温度的“云坐席”服务。终端前,市民可以通过视频远程连线,与“云坐席”服务人员实时对话,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操作业务流程,有业务疑问可以即时得到服务人员的远程指导和讲解。 


图片



目前,增城在各级办事大厅、大型村(社区)、重点园区、商圈等场所部署了30台“云窗口”智能终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在线咨询、辅导和受理等服务,市民可无差别远程咨询,或办理住房、就业、商事登记、交通出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婚姻登记等领域的1900项业务


图片



此外

办事群众可通过

“增心办”微信小程序

搜索距离最近的

“云窗口”服务网点


图片

@荔湖街坊

欢迎加入荔湖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招聘信息,还能咨询、讨论……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加入荔湖街坊群!


图片 


消息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