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这两处公园绿地草坪拟开放搭帐篷

| 【图文记者 李绍雄】【编辑 骆福珍】 | 2023-05-23 10:45:37


近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名单》(以下简称《名单》)意见的公告,《名单》包括了可搭帐篷开放共享区域和可开展其他活动区域。在本次《名单》中,荔湖街有2个点位上榜,分别为荔湖公园和市民广场。




根据公告显示,可搭帐篷开放共享区域是指在公园开放时间内,市民在公园特定区域可搭建中小型的家用帐篷。具体要求包括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此外,帐篷不能全封闭,要能从外面观察到帐内情况,以便巡防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或救助。帐篷内不能有吸烟、烹饪或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


荔湖公园



建设时间:2011年

面积∶318750平方米

停车:环湖四周均设有免费停车位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二环路荔湖


简介:位于荔湖街辖内、增城城市中轴线的荔湖公园地势平坦,有较大面积的河网水体,区域内主要有花叶芦竹、再力花、睡莲、芦苇等湿地植物,生态良好、风景优美。2022年,荔湖公园入选成为首批广州公园绿地草坪开展帐篷区试点之一,荔湖水源头为增江河,且周边旅游资源、配套设施成熟,吸引外来游客参观,是集鸟类天堂、垂钓乐园、田园风光、功能体验与公众休闲于一体的社会公益性生态公园。


市民广场



面积∶154784平方米

地址:增城区荔城街惠民路


简介:市民广场在增城区府南侧,宽阔而又平坦,既有临水绿道,又有宽阔草坪,每逢节假日有不少市民游客在这里休闲。市民广场按城乡统筹示范工程目标建设,整合水、园、林, 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突出岭南文化韵味,成为增城乃至广州的一张名片,让各地游客一年四季到增城赏花、叹花、看花、休闲、娱乐。



消息来源 金羊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