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增城区荔湖街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 【记者 李绍雄】通讯员 李慧敏【编辑 骆福珍】 | 2023-05-23 22:54:04

图片





为做好广州市2023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工作,推动群众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5月22日,增城区荔湖街城乡发展服务中心(市政环卫组)联合荔湖社区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荔湖驿站)开展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广州市2023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之文明城市我践行活动提前造势。




图片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派发宣传礼品。




设置摊位,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你问我答”摊位,由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提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垃圾分类问题,例如:榴莲壳属于什么垃圾?定时投放时间是几点到几点?错过了定时投放时间应该怎么办?通过回答问题和赠送礼品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


图片
▲工作人员为参与群众派发奖品。




参观学习,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游戏


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现场群众进入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荔湖驿站)进行参观学习。在科普馆内,居民群众可以参与“分类抢答赛”“垃圾消除大作战”“分类投放VR体验”等趣味游戏。同时,在二层的分类成果展示区,居民群众可以了解到增城区、荔湖街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果。


图片
▲居民群众参与“分类抢答赛”游戏。




上门宣传,引导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我这间店铺平时垃圾分类做得挺不错,欢迎你们常来检查督导并给予提升建议。”某商铺老板说。设置摊位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分组进入增城万达广场的商铺进行宣传,耐心引导商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为店家解答垃圾分类相关的疑问,以及解决践行分类当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

▲工作人员进入商铺宣传垃圾分类。


荔湖街的这场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辖区群众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图片及消息来源 荔湖街市政环卫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