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化屋号”游船人气旺

| 【记者 李绍雄】【编辑 肖华】 | 2023-06-06 12:08:15


图片



由广州港集团、增城区人民政府、贵州毕节黔西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以东西部协作、文旅融合为主题的珠江游船——“化屋号”游船,自2022年初开航以来,已累计开出超700航次,接待旅客超10万人次,深受广大游客追捧。




图片

▲“化屋号”游船在珠江行驶。


珠江碧水间,化屋乘东风。春风拂诗意,山水落画情。“化屋号”游船标志由木棉花、杜鹃花和一艘游船组成,木棉花代表广州市,杜鹃花代表贵州省黔西市,船状图形代表“化屋号”游船;盛放的杜鹃花与木棉花剪纸巧妙地结合,寓意广州市和黔西市紧密协作。


波光粼粼的珠江河面上,船身两侧挂载着“穗黔携手·乡村振兴”字样的“化屋号”游轮缓缓前行。


图片

▲“穗黔携手 乡村振兴”字样悬挂在“化屋号”船身。


在“化屋号”游船上,以增城朱村、黔西农产品宣传为亮点的装饰点缀其间,在船上能够看到增城荔枝、朱村丝苗米等优质农特产品,以及苗绣、蜡染等黔西特色民族文创产品,集中宣传展示了黔西、增城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


图片

▲“化屋号”乘坐区域印有广州增城、贵州黔西当地元素的图案。

图片

▲“化屋号”上具有黔西特色的歌舞表演。

图片

▲“化屋号”主题游船宣传广告牌。


协作不止步,扬帆再起航。携手向未来,擘画新蓝图。接下来,朱村街将紧紧围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求,继续借助“化屋号”这艘友谊之船,更好地推广宣传增城朱村和黔西市的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借助广州港“海丝文化”“港口文化”品牌优势,山海牵手、广黔同心,尽全力推动农文旅协作出新出彩,促进城乡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广州金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朱村街党建工作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