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朱村街为职校师生普及法律知识

| 【记者 李绍雄】【编辑 肖华】通讯员:罗思敏 | 2023-06-07 13:05:45


图片





近日,朱村司法所联合朱村街法律服务团队成员何晓蕾律师走进位于广州科教城的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普法活动,为该校近500名师生上了一堂实用的法治课。


图片



活动中,何晓蕾从民法典的历史发展过程入手,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并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解释了民法典如何保护我们并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同时,她列举了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特别是校园欺凌、校园贷款、外卖和网购的权益维护、幼童在学校受伤责任承担以及儿童用家长手机充值游戏的钱是否可以退回等问题,就此进行了普法宣讲。


图片



随后,朱村司法所负责人重点讲解了职务犯罪、重婚罪等有关刑法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学生们如何在职场中保护自己,以及合法维护权益的注意事项。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以保障自身权益。


通过本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朱村街强化了辖区大学生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他们运用民法典等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引导他们进一步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同时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消息及图片来源:朱村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