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护平安高考,伴梦想启航!增江街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陈钰】 | 2023-06-10 13:18:41


图片



今天下午,

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

2023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荔城中学考点,不少考生家长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状态和考试情况,为了给考生加油打气,许多家长还特意穿上红色喜庆的衣服,翘首以盼迎接考生。





图片



据了解,2023年,增江街辖区高考报名人数共1465人,其中荔城中学522人、高级中学468人、郑中钧中学475人;荔城中学是增城区启动的四个高考考点之一。


为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连日来,增江街各职能部门明确岗位责任,落实分工要求,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图片



在高考期间,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到考点检查保障工作;街教体旅组、城管中队、公安民警在荔城中学门口驻守、开设便民服务点;街经济发展办对荔城中学、高级中学、郑中钧中学周边餐饮场所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街卫健组到荔城中学考场巡查;街水利所制定防汛措施,防止因雨水造成内涝;街环卫所加大对周边环境卫生的管理力度;街建设办及属地村社对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村民发放《“平安”高考的一封信》,禁止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的建筑施工和噪音扰民;街应急管理办公室(消防、安监)前往荔城中学考点周边开展安全检查;街环保所到荔城中学考点周边开展噪声检查;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茘城中学、郑中钧中学、高级中学的饭堂菜品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合格率为100%。


此外,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增江街对荔城中学考点附近路面进行了交通管制,落实好考点内外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高级中学和郑中钧中学的“送考车”平安往返荔城中学考点,让考生们平安赴考、安心应考。


图片



图片



6月9日,在荔城中学考点,一考生因忘带身份证,焦急地向现场民警求助。民警在核实考生信息后,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争分夺秒地为该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方便其参加考试。


图片


图片



你们执笔征战四方,

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祝所有考生

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