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端午将至、粽香传情,增江街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陈钰】 | 2023-06-17 12:24:02



端午假期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机关干部职工文化氛围,提高社区凝聚力,近日,增江街开展了迎端午系列活动。






庆端午包粽子




6月16日,增江街机关工会在机关饭堂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庆端午包粽子活动,街道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约70人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准备好了粽叶、肉、糯米等食材以及包粽子所需的盆、线等必需品,为包粽子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随后,在饭堂里,职工们纷纷动起手来,拿粽叶、舀糯米、放粽馅,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迅速成型。看着大家合作完成的形状多样、风格迥异的粽子,职工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端午游园会




6月16日,河东社区在该社区颐康服务站开展“粽香端午意,游园绘端阳”游园活动。


“佩戴香囊是端午节的习俗,不但有辟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活动中,河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延冀向大家讲解端午节文化和各种习俗,生动介绍端午节起源、传说。随后开展的投壶及套圈等游园游戏更是将这次端午游园会推向了高潮,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投壶“射五毒”、套圈赢奖品,现场其乐融融,欢笑声不断。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






消息、图片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