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守护青春不“毒”行,增江街禁毒宣传走进东湖小学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陈钰】 | 2023-06-28 09:06:16


2023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

同年6月,

也是我国第13个“全民禁毒宣传月”。




为贯彻落实禁毒宣传工作相关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增江街禁毒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增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增江街在东湖小学举办2023年增江街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增江街“文体健康行,禁毒动起来”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街领导班子成员、街相关部门及街教学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增城区禁毒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设有《不忘初心》歌曲合唱、禁毒小品《挽救》演出、禁毒知识宣讲、仿真毒品展示、毛发检测现场演示、禁毒趣味游戏互动等环节,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帮助学生们加深对禁毒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当天,活动在《不忘初心》歌曲合唱、禁毒小品《挽救》演出中正式拉开帷幕,东湖小学师生用精彩的演出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深植每个人心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增江街党工委书记张庆东宣布增江街“文体健康行,禁毒动起来”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增江街禁毒宣讲团授旗,要求宣讲团要深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让活动真正“走下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注重禁毒宣传的精准度,加强持续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听进去”;积极引导青少年群体及群众参与关注,让禁毒声音真正“传出去”。


增江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冠东表示,增江街“文体健康行,禁毒动起来”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是增江街禁毒工作的大事,也是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好事,要把活动当作一项“民生工程”,扩大禁毒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奕雄向大家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让同学们近距离、直观地认识毒品的多重面目,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并引导大家观看禁毒宣传展架和毛发检测现场实操演示,告诫学生们自觉远离毒品;此外,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禁毒趣味游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通过更有趣的方式获得最新、最权威的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效。








在宣讲环节中,增江街禁毒宣讲团成员借助多媒体课件为师生们讲授了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等禁毒知识,告诫他们要警惕“奶茶粉”“跳跳糖”等伪装类毒品,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同时为大家播放“广州禁毒”视频号关于依托咪酯的禁毒宣传视频,向同学们讲解依托咪酯的性质、危害,以及当前依托咪酯滥用的情况,让同学们全面了解电子烟的危害隐患和健康风险,树立自觉远离电子烟的意识。







接下来,增江街将持续开展禁毒宣讲进学校、进村居等活动,全面提升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消息、图片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