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为建设绿美广东赋能!这场活动在广州科教城举行→

| 【图文记者 李绍雄】【编辑 肖华】 | 2023-06-30 23:17:32




6月28日,朱村街和广州供电局输电管理一所联合在广州科教城内举办“平安电网,绿美朱村”共建电力防火林带示范点暨义务植树活动。区政协有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朱村街道工委主任梁晓生,区科工商信局、区林业和园林局、广州供电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活动是利用广州科教城内线路通道线下建设生物防火林带,打造朱村街重要电力设施森林防火隔离带示范区,既美化绿化环境、推进植绿造绿,又构筑起电网防火“安全墙”,维护森林、电网安全。


植树前,专业人员讲解了电力线下树木种植的安全注意事项等,随后参加人员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据了解,在推进植绿造绿的同时,朱村街还和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增城供电局探索建立“林长+电长”共管共建新模式,通过林业、属地镇街、电力等部门通力合作,统筹规划,推动电力建设合理布局,减少电力线路建设投资和电能损耗,努力实现电网建设和绿化和谐发展,助力建设绿美广东,努力实现“树线和谐”的绿色发展之路。








消息来源:朱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