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以学促干,朱村街推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

| 【记者 李绍雄】【编辑 肖华】通讯员:卢勇宏 | 2023-07-06 13:00:24

2023-07-05 李绍雄 



7月3日下午,朱村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远辉率队赴中新镇围绕“百千万工程”开展考察学习,详细了解中新镇关于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地块征拆工作等方面的先进举措和经验做法。朱村街党工委委员何蔼妍、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郭墉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润城生命科学园展厅、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建设现场,并前往中新镇政府参加座谈会交流学习。




在润城生命科学园展厅,考察组详细了解该项目招商引资阶段的优秀做法以及展厅生动的推介手段。据介绍,润城生命科学园是广州市首宗取得“五证联发”的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实现了提前预审、一套材料、并联审批、全程网办、快速发证,项目缴纳土地出让金后第一个工作日取得首证,3个工作日内办齐五证,在深化“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跑出“增城速度”,真正做到了“拿地即拿证”“拿证即开工”。




邓远辉要求,考察组成员要通过润城生命科学园项目,了解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要将这些新思路、新做法梳理消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朱村街实际,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在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建设现场,考察组了解到中新镇在项目建设中始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贴着项目转”,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主动作为,建立实时联络机制,多措并举协调解决项目资金、土地、人力等要素保障问题,确保资源要素保障有力,最终保证企业项目高效落地、达产达效。




在座谈会上,双方以“百千万工程”为纽带,寻求合作契机,开展热烈讨论,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心得。邓远辉表示,通过考察学习,总体感受到中新镇招商引资服务完善、项目建设有板有眼、项目征拆井然有序,有不少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朱村街借鉴,此次考察之行非常值得。


最后,邓远辉重点介绍了朱村街重点项目、广州科教城推进情况以及丝苗米产业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中新镇相关部门人员来朱村街实地考察,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为增城“打造广州东部枢纽”、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贡献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朱村街党政综合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