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区人大朱村联组代表集中视察民生实事项目

| 【图文记者 李绍雄】【编辑 肖华】通讯员:姚单霞 | 2023-07-06 13:07:10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百千万工程”建设落地见成效,7月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朱村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朱村联组代表和街道选民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活动中,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朱村大道西保利项目代建小学,调研该学校的工程进度、建设质量等情况;随后,前往中铁建国际花园小区和西福蓝湾花园小区,分别了解中铁建花园党群工作站和西福蓝湾花园党群工作站的设立情况和运作模式。




朱村大道西保利项目代建小学



朱村大道西保利项目代建小学(计划更名为科教城小学)在进行工程收尾,整体收尾装修工程已完成90%。


其中,主体工程、屋面工程、外立面工程完成95%,剩余收边收口整改;水、电、消防设备已安装完成;园林工程完成95%,剩余收边收口整改。项目计划于7月15日前完成装修工作,具备移交教育局条件。


该学校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新增小学学位1080个。





设立小区党群工作站

“设立小区党群工作站,画出社区和谐‘同心圆’”是2023年朱村街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西福社区辖内7个居民小区试点设立党群工作站,进一步实现了党群服务阵地建在群众家门口,打通了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进一步深入了解、密切关注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难,持续开展助老、便民、矛盾调解等一系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服务,为构建文明和谐幸福社区提供坚强保障。


  • 中铁建花园党群工作站



该站位于中铁建国际花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于6月28日揭牌启用。工作站积极发动中铁建小区网格109名双报到党员,组织召开各类党员会议,开展便民活动,并协助调解居民矛盾。工作站每周通过安排党员参与值班活动,接待来访群众,充分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想。


  • 西福蓝湾花园党群工作站



该站位于西福蓝湾花园小区5幢楼首层,于7月1日揭牌启用。工作站积极发动西福蓝湾花园小区网格51名双报到党员,深挖社区人才资源,发挥老中青传帮带作用,开展各类亲子活动、体育健身活动,以及各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视察组强调,“民生”要紧跟“民声”走,街道有关部门要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推动“百千万工程”建设落地见成效。要围绕今年街道在教育事业和基层治理方面的民生重点工作,想法设法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全力落实朱村街今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街道的城乡建设质量、城乡融合质量和人民美好生活质量。




消息来源:朱村街人大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