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荔湖街房东请注意!做好这几点要求,否则将面临处罚

| 【图文记者 李绍雄】【编辑 骆福珍】 | 2023-07-27 00:30:49




荔湖街正在加强出租屋综合治理,不断强化来穗人员信息登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房屋租赁政策宣传等工作力度,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





申报流动人口登记是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维护社会治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公民个人、用工单位负责人、物业、房主应尽的法律义务。荔湖街的出租房屋主们在收取租金的同时,也要履行管理责任,一定要做好这些事情:





履行出租房治安安全责任


不得向未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证明的自然人、未提供营业执照或者其他有效证明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出租房屋;督促承租人和共同居住人中的流动人口及时向公安机关申报居住登记,承租人或者共同居住人为境外人员的,督促其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发现承租人和共同居住人涉嫌违法行为的,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并配合查处。 





做好出租屋自主申报工作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积极配合公安、来穗部门做好自主申报工作,对承租人的姓名、性别、年龄、常住户口所在地,职业或者主要经济来源、服务处所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并向镇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部门)备案。





房屋和居住信息申报办法


无论是房东还是租客,为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都应该认真做好房屋和居住信息的申报登记工作。为了方便广大房东和租客,广东省推出“零跑腿”服务,市民群众可以登录“粤居码”微信小程序,动动手指,即可在线申报出租屋信息和租客居住信息。



消息来源 荔湖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