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送清凉饮品、解暑茶包、湿纸巾……增江街五社联动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黄晓霞】 | 2023-08-01 16:15:39


连日来,广州持续高温。

增江街交通警察及协管员、消防员、

电力维修人员、环卫工人等广大户外工作者

顶着炎炎烈日坚守一线。




为了表达对奋斗在高温一线的户外工作者的关爱,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7月27日至28日,增江街公共服务办联合增江街社工服务站、增江街凤塔社区慈善基金、增江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辖区12名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以“致敬高温下的坚守”为主题的“五社联动,烈日炎炎送清凉”关爱慰问活动,为户外工作者送上清凉防暑礼包480份。




7月27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增江街环卫所、交警八中队、增江街专职消防队、辖区物流寄递网点,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敬意、送去关怀和清凉防暑礼包,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时刻关注好自己的身体状况,科学安排户外工作时间,防止高温中暑。



慰问组前往增江街环卫所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慰问组前往增江街交警八中队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慰问组前往增江街专职消防队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慰问组慰问一线户外工作者。


此外,

根据社工日常走访的数据调查显示,

增江街有不少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

从事户外工作,

他们用辛勤汗水保障增江街安全有序运行。




活动中,慰问组上门走访慰问辖区从事户外工作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向他们表示感谢、致以敬意,了解他们近期的健康及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注意防暑降温,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高温炎热台风天尽量减少出行,如有困难及时联系村委工作人员,保持与驻点社工和民政组的联系,并向他们送上清凉防暑礼包,帮助他们缓解高温天气带来的炎热和疲劳。




据了解,本次活动送出的清凉防暑礼包内含有清凉饮品、解暑茶包、湿纸巾等物品。


增江街社工服务站二站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让辖区户外工作者、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感受到政府、社区和社工们对他们的关怀。下一步,增江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将联合凤塔社区慈善基金会、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持续开展更多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好辖区居民。




知多D:

“五社联动”,即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依托、以社会慈善资源为助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消息、图片来源:增江街社工服务站二站

通讯员 叶柳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