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营造健康社会文化环境,增江街开展“扫黄打非 清风护苗”系列趣味宣传活动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黄晓霞】 | 2023-08-01 16:18:29




为进一步筑牢“扫黄打非”工作基础,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7月22日、7月27日,增江街文化站(“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增江街总工会、增江街团工委和增江街妇联,分别在增江街大埔围景区、增江街东湖文化广场开展2023年“扫黄打非 清风护苗”系列趣味宣传活动,增江辖区来穗务工人员、大埔围景区游客、大埔围村和东湖社区周边群众、增江辖区读者等约23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趣味性、互动性为主,参与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和互动问答小游戏学习扫黄打非的概念、意义,以及盗版书的危害和鉴定方法等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中引导大家养成文明阅读的好习惯,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image.png


通过宣传展板学习“扫黄打非”知识。



玩“扫黄打非”趣味游戏。


image.png


凭打卡证明兑换“扫黄打非”纪念品。




“作为青少年,我们必须增强自控能力,自觉远离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文化的书刊、音像制品等。要全民参与,共同抵制‘黄’‘非’。”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道。






增江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自觉抵制低俗文化、拒绝侵权盗版、远离“黄”“非”侵蚀的意识和能力,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推动作用。



消息、图片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