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增江街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黄晓霞】 | 2023-08-02 11:16:58





近段时间,增江街积极开展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7月27日下午,增江街组织辖区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通报了近期周边事故教训,要求各企业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会议还邀请了安全生产第三方技术专家对工贸企业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辨析、处置废弃危险物品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教育等,为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思路和方法。


会上共派发宣传资料400多份,通过培训,让企业充分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巩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夯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严查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




据了解,近段时间,增江街聚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重点检查事项,由街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执法检查,严查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


7月25日,增江街党工委书记张庆东、增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奕雄分别带队到增江街第一小学、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增江街初溪小学、增城高级中学、凤塔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详细了解校园安全管理、发展规划、办学条件、项目建设等情况,分析研判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张庆东强调:一要加快对校园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处理进度;二要及时排除、立即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三要举一反三,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7月28日,张奕雄带队到金荣柯式印刷有限公司、广州宏安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风险点,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张奕雄要求:一是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各项工作;二是深刻吸取近期周边地区火灾事故教训,加大宣传力度和严厉执法双管齐下,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响应,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image.png



7月28日,增江街常务副主任刘永强带队到广州林茂纸业有限公司、东区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他强调:一是认真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督促各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安全培训教育,提高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意识;三是加强辖区内出租屋日常检查和管理,落实好电动车便民充电桩设置和运行;四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和演练,落实应急管理和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此外,近期,增江街执法人员到辖区某贸易有限公司、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上述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均存在“未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未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未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上述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立案调查。街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组会及时督促相关企业压实整改责任,彻底整改,严格执法闭环管理。



消息、图片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