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增江街 > 正文

增江街:建强最小应急单元,筑牢平安增江基石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黄晓霞】 | 2023-08-08 15:07:04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面治安风险,提升增江街最小应急单元在社会面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先期处置能力水平,8月2日上午,增江街紧密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需要,在增江商业广场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实战化应急演练,增城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社会风险研控指挥中心相关领导到场指导。






演练现场,增江街最小应急单元通过街综治中心通传警情,并根据应急处置流程、应急装备使用和“一点呼叫,多点响应”的联动机制,实现了“1 分钟自救、3 分钟互救、5 分钟增援到位”的处突目标,联合增江派出所合力制服“肇事嫌疑人”。




image.png


派出所收到指令并迅速赶赴现场。


image.png


制服暴徒并配合现场警力做好秩序维护。


据悉,自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最小应急单元建立以来,增江街把最小应急单元纳入增江街综治中心指挥调度体系,着力提升“综治中心+最小应急单元+群防群治”实战对接,持续激发最小应急单元快速反应的作用,为基层解决各类突发事件先期处置提供有效保障。


目前,增江街已建立由单位、场所、重点目标等安全防范责任单位的最小应急单元95个,通过视频调度、实地测试对各最小应急单元开展常态化、高频率的实战拉练,保持最小应急单元的快速反应能力、情况报告及快速联动能力。


2023年以来,增江街最小应急单元在日常工作中成功协助“应急处突”事件6起,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力震慑个人极端、涉暴恐行为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积极营造了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增江、法治增江。



消息、图片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