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果镇 > 正文

增城正果镇九峰山:增江河畔的“天然氧吧”|奋战“百千万”⑥

| 【记者 宋佳媛】【编辑 肖华】【视频/摄影 李绍雄】 | 2023-08-11 14:21:02




栏目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正果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大力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镇村全域高质量协调发展。


正果镇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共同推出“奋战‘百千万’”专栏,充分展现正果镇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思路举措、生动实践和探索经验。


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正果镇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方案提出,要以正果镇圩为核心,依托增江休闲水岸、岳村村“稻田里”、蒙花布村“沙滩里”、九峰山“氧吧里”,番丰村“民宿里”,按照“一带一岸三片四里”的空间格局,打造碧水银滩“一江两岸”精品新乡村示范带


其中,九峰山地处正果镇中心地带,坐落于增江河畔,周边主干道有119省道、九峰路、广河高速等,山上森林资源丰富,负氧离子浓度极高,如同一个“天然氧吧”。


https://v.qq.com/x/page/a3526yop17s.html

点开视频,一起走进“天然氧吧”九峰山


九峰山森林公园入口拾级而上,一路绿树成荫、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站在山顶眺望,远处的青山重峦叠嶂,近处的村庄与自然风光构建出碧水银滩的独特景观,山脚下的正果老街、正果寺、正果大桥、云水间人文小镇等尽收眼底。







九峰山层峦耸翠。



在山上远眺可以看到正果大桥。


据悉,九峰山森林公园建于2013年,占地面积共650亩,包街心花园区、滨水花带区、北入口景观区、滨江带状花园区、核心区和拓展区。


公园内的登山步道贯穿整个九峰山,全长约1500米还建设了观景台、瑞峰亭、望江亭等设施,给游客提供贴近自然和休息歇脚的休闲活动空间。



登山口。





登山步道。



瑞峰亭。



望江亭。


在九峰山上,还矗立着一座正果革命烈士纪念碑。每年清明时节,正果镇政府干部职工、退役军人、群众代表等都会前往此地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



正果革命烈士纪念碑。


另外,九峰山森林公园种植了9个杜鹃品种,以及龙船花、大红花、红继木、黄蝉花、海棠花、紫荆等灌木十多种,植物种类十分多样。公园以花香吸引游人驻足,以季景体现岁月轮回,以青山碧水彰显宁静美好。





九峰山上的植被郁郁葱葱。


在九峰山的明山寺下,有一块巨大的岩石,叫成佛岩,又名佛迹岩。相传宾公佛坐化于此石上,后来人们在岩石上镌刻“成佛岩”三个大字,字迹至今清晰可见。


为纪念宾公佛,乡民将其真身塑像,建正果寺祀之,每年农历五月初九定为佛爷诞。每逢此日,正果本地以及邻近各地信众前来正果寺祈福。



成佛岩。



九峰山脚。





正果寺。


九峰山森林公园及其周边的自然生态和景观资源,不仅满足了群众日常的散步休闲、锻炼休憩的要求,改善了群众的生活质量,也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不断发展。





视频配乐来源爱给网,作品名为《Crazy Glue》,作者Josh Woodward,CC协议,署名可商用

部分图片来源:正果镇政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