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朱村街 > 正文

百千万工程│朱村市监所开展电子秤专项检查行动

| 【记者 李绍雄】【编辑 肖华】通讯员:刘施恩 | 2023-08-13 11:38:07




针对近期有媒体曝光农贸市场出现“鬼秤”的情况,为保障民生利益,严厉打击缺斤短两欺诈行为,近日,朱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民生计量执法行动,对电子秤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加强监督检查




朱村市监所重点对农贸市场、学校及其周边、商超等经营业户进行专项检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行动中,执法人员利用“五点校验法”对电子秤进行检定,坚决杜绝“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情况出现。


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出动工作人员146人次、检查178家次,发现在用且没有检定合格标识的电子秤4台,立案4宗,罚款800元。




开展抽检行动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开办方的管理责任,朱村市监所专门委托技术检测机构对朱村市场内所有经营业户进行全覆盖抽检,重点抽检鱼档、肉档等经营业户电子秤143台,其中初检合格114台、复检合格24台、责令整改5台,并要求经营业户不得使用不合格的计量秤具,一经发现将依法从严处理。




加强计量宣传




朱村市监所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地向辖区经营户广泛积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督促规范经营行为,定期检测电子计价秤,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向群众宣讲电子秤常见的作弊方法,鼓励群众一旦发现存在“作弊秤”“问题秤”等问题线索,积极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带动形成群众监督、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图片及消息来源:朱村市场监督管理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