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正文

入夜,荔湖街这里成为纳凉避暑的好去处!

| 【图文记者 李绍雄】【编辑 骆福珍】 | 2023-08-15 23:26:37




荔湖碧道连通改造工程于2023年元旦建成并开放使用。炎热天气中,位于荔湖街辖内的连通项目水上栈道成了周边市民夜间纳凉避暑、休闲散步、约会聊天的新去处。




据了解,连通项目工程主要包括水中栈道、东西节点广场以及水中栈道沿湖区域。水中栈道宽度6米、长度近900米,将东西节点广场串联起,栈道中间建有两处凉亭、两侧浅水区浮岛上还种植了落羽杉等亲水植物。




每当19时左右,刚吃完饭的周边市民便会来到荔湖碧道水中栈道,在这里一边感受着湖面拂来的凉风,一边欣赏富有中式岭南韵味的建筑,以及沿湖远处的星光璀璨的城市夜景。在水中栈道上,有一家大小休闲散步的,有推着婴儿车遛娃的,有情侣手牵手甜蜜相偎的,有小朋友奔跑嬉戏的,还有老人家在这里下棋作乐……



水中栈道改造项目还设置了沿湖灯光带、拱桥、长条石椅、垃圾桶、围栏等公共设施,提升了整体环境美观性和便利性。市民表示,这里的环境非常舒适,既可以消夏避暑,又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城市夜景,是晚饭后最喜欢去的地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