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增城区 > 小楼镇 > 正文

小楼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系列活动

| 【记者 宋佳媛 见习记者 李思睿】【编辑 陈美宛】 | 2023-08-18 14:42:30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儿童在暑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小楼镇综合服务中心邀请了迪亚春天游泳池相关负责人到罗坑村、正隆村、西园村、约场村、腊圃村等村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系列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主讲人分别从防溺水措施“六不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以及如何救助他人等四个方面对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围绕课件知识点,以现场互动的形式讲授了防溺水自救知识、游泳注意事项、自救姿势等。


图片



随后,村委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结合具体案例给孩子们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强调在没有成年人的陪同和安全设施的保护下,未成年人切记不可贸然下水游泳。


活动现场,主讲人还进行了施救情景模拟演示,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法,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指导孩子及家长亲身体验模拟救援,模拟实施心肺复苏等。


图片



据悉,接下来小楼镇将继续加强防溺水宣传力度,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和实践活动,促进青少年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掌握自救技巧,远离溺水危险,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青少年儿童

防溺水安全知识知多D



溺水高发的地方:

发生溺水的地点通常在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海边等场所。


做到“四个牢记”:

1.天气再热,不下到河塘降温。

2.水景再美,不贸然下水去感受。

3.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

4.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溺水防护“八要点”:

1.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家长时刻看护。

2.坚持让孩子穿高质量的浮身物。

3.要求孩子下水前活动身体,避免出现抽筋等现象。

4.在水中不要喂孩子吃东西,有可能被呛住。

5.教育孩子不在水中互相嬉闹,防止呛水窒息。

6.教孩子学习游泳,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

7.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8.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孩子外出时家长要做到“四知”:

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


消息及图片来源:小楼镇综合服务中心

通讯员:陈林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